• 大四女生从5000到10万的创业故事

  • 发表时间:2013-05-14 23:07 | 唯美村(www.weimeicun.com) | 点击数:
  • 南充一名女大学生边读书边经商,以5000元起本,9个月时间赚了10万元,成为“校园富豪”。眼下即将毕业的大学同学正忙于找工作,她却镇定自若,忙着踩点开“连锁店”。

      学以致用 商学院女生开小店

      “同学,这种化妆品很适合你的皮肤,春天很多女生都用这种牌子。”昨日上午,西华师大新区校外一个小区的店里,店老板正向几名女生推销她的商品,小店里货品琳琅满目,都是一些学生喜欢的化妆品、民族风情装饰品。23岁的余秋莲是这个30平方米小店的老板,架着一副眼镜,文静得很难让人联想到是她在吆喝买卖。

      余秋莲来自云南红河州,现是西华师大商学院四年级学生。“我学的工商管理专业,就想自己将学到的理论运用出来,才开始摆地摊、开小店。”虽然家庭经济条件不错,但从去年6月起,余秋莲就开始边读书边“经商”。

      她最开始在网上淘一些很便宜的东西,比如价格在20元至60元间的美容品和具有民族风情的服饰,“大学生经济不是很强,但消费观念前卫!”余秋莲尝试做起了“寝室营销”,向室友推销产品,“她们平时反正也买,买我的东西又做个人情。”注意建立固定客户关系,通过向室友成功推销产品,她又将目光盯向同楼层的女生和自己所在年级的同学。

      缓交学费 9个月赚回了10万

      “网上图片看着很漂亮,东西拿到手总觉得哪点儿没对。”去年暑假结束,家里寄来学费5000元,余秋莲打了个时间差,先揣上这5000元,跑成都和昆明进货,在校园内那些人流量很大的路口摆摊,宿舍就是自己的“仓库”。最初摆摊有些不好意思,余秋莲戴着帽子低头等人来买,有时一天下来只能挣回成本。

      “摆摊卖东西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,你为什么不大胆叫卖?”此时,室友开始鼓励她。四五天后,余秋莲怯生生地吼起来。由于她卖的产品多是学生喜欢的服饰和护肤品一类东西,而且不贵,生意慢慢好起来。

分享到:
  • 上一篇:空姐改行开奶茶店创业故事 下一篇:大学生创业的6点建议
  •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
    精彩图库
    • 爱美
    • 健康
    • 文学
    • 美体
    Copyrights © 2013-2016湘ICP备13010898号 www.weimeicun.com
    本站除标明"本站原创"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冒犯,请联系本站,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!
    流量统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