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这些事你用心了吗

  • 发表时间:2013-05-23 09:16 | 唯美村(www.weimeicun.com) | 点击数:
  •      在职场中,很多人感到工作不称心、不如意,有发牢骚的、有跳槽的,可是,你有没有问过自己,这份工作,你真的 用心了吗?

          真正用心
           
    卓然是一家公司的设计师,在竞标中,他设计的产品鲜有失手。可最近一段时间,他设计的产品却屡屡被另外一家公司打败。领导非常不高兴:“你最近的设计很不用心啊。”卓然听了很委屈,说自己一向都很用心,领导听了更加生气,把对手设计的产品拿给卓然,他这才发现,对手的产品确实比自己设计得更用心。
              启示:有时候我们自认为用心了,但用心的力度还不够,比如我们认为是用了90%的力气,但是还有10%没用心。如果我们认为自己100%用心了,但对手要是用了120%的心呢?假如我们每次比别人多付出一点儿,多用心一点儿,那么结果又会如何呢?

          将心比心
             岳莹是一家电气公司的销售员 
              有一次,以为客服买了彩电后发现有瑕疵,要求退货。岳莹对客人说:“这有什么大不了的,换一台不就得了?”岳莹的话引起客户的不满,领导知道后严厉批评了她,岳莹很不服气。回到家,老公告诉岳莹买了一台新款的洗衣机,岳莹走过去一看,发现洗衣机外壳被刮伤了,于是马上打电话投诉,要求退货。
            启示:工作中,很多人自己犯了错,总喜欢找借口,而别人犯了错,却总是揪住不放。只有做到将心比心,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和尊重。
     
       没心没肺
         成鑫在一家私企工作了10年,但一直是部门副职。有一次,部门主管升职,按资历轮也轮到他了,可结果又不是他。成鑫向老板提出了辞职。老板让他坐下,说:“你工作很卖力,人也很好,但是你有个缺点,就是每次开会你都不敢向上提意见;平时部门员工出了错,你不敢批评;产品出了问题,你不敢承担责任。作为一个管理人员,不能永远做老好人。所以,你做副手比较合适。”成鑫听了老板的话很羞愧,收回了辞职书。
         启示:在工作上,如果老是担心同时背后说你坏话而畏手畏脚,那你什么也做不好,对同事的误解,多和他们沟通;在老板面前不要被骂,有时候要有点儿“没心没肺”的精神,能禁得住批评,担得了责任。
      
       在工作中,用点儿“心”你就会与别人不一样,就会离成功更近一点儿。
分享到:
  • 上一篇:办公室健康八卦守则 下一篇:群处守住嘴 独处守住心
  •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
    精彩图库
    • 爱美
    • 健康
    • 文学
    • 美体
    Copyrights © 2013-2016湘ICP备13010898号 www.weimeicun.com
    本站除标明"本站原创"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冒犯,请联系本站,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!
    流量统计